close
輕文藝,童趣,藝術解析的設計風格,BIR自然棉麻品牌童裝

傳訊長默示,與其說是供給『速食時尚』不如說是『准確的時尚』。

Hernandez師長教師透露表現金屬光澤為當季女裝的最大特點,一邊翻閱著產品資料給我看。

對於大眾而言,ZARA的最大特點事實為何?

男裝的大翻領長版風衣絕對是本年秋冬必備式子。

取材、撰文/李佑群 合力/沈於燕 Photo/李文欽、ZARA供給

西班牙平價品牌ZARA正式進駐台北激發話題。



(我們陸續會有更多關於平價時尚的相幹報道,和平價服裝及彩妝單位的精彩適用教學唷,請鎖定《Yahoo!奇摩時尚美妝》,也迎接各人前去我的名家專欄、無名小站部落格或官方FACEBOOK粉絲頁留言,與我一同時尚交換。

當大師還在拿著香檳酬酢時,我早已急如星火從架上拿了一件拼接款白色襯衫到櫃台結帳,若是沒意外的話,也許我是ZARA台北男裝第一個采辦的客人也說不定(笑)。)

●李佑群先生《Yahoo!奇摩時尚名家專欄》

●李佑群先生官方部落格

●李佑群教員官方FACEBOOK粉絲頁

在讚嘆品牌魅力的同時,也不能不對於台灣消費者熱中時尚的動力欽佩不已。

聽說來自西班牙的國際時尚品牌ZARA,在揭幕不到兩天的時候,不但吸引了兩萬以上的人次入場消費,亦創下上億的營業額。

我很幸運在揭幕前夜,專程造訪了ZARA所屬的INDITEX集團傳訊長Jesus Echevarria Hernandez師長教師,進行獨家專訪,凝聽身為品牌全球獨一講話人的他,泛論平價時裝品牌的經營心得。

Hern?ndez先生為我具體講解品牌特點。

我也受邀加入了ZARA台北的開幕派對。

「此次來到台北最想要做什麼事呢? 」

「我到每一個處所城市細心打量街上的路人,每一個國度都有本身怪異的文化與風俗習慣,而這些都邑影響當地人對於美的設法主意。 」

是以,有機遇的話我會多買一些關於台灣的歷史乘籍、或是與本地人們聊天、享用美食。對了,享用台灣美食很主要,因為食品裡面就能夠感觸感染到這個處所的文化與美感(笑)。

女裝包孕有勾畫出女性化線條的鉛筆裙與窄管褲裝,和較為男性化剪裁的中性風大衣都十分保舉,而男裝的話除修身的西服系列、長版風衣、各式襯衫值得投資外,年青系列的爬山氣概、PLAY BOY聯名T恤都非常有話題。

爬山風流行,男人也需要一雙有型的靴子。

對我而言,比較驚艷的則是童裝系列,每款都相本地有型,好像大人時裝般時興,假如是個子對照嬌小的女生,說不定還可以測驗考試看看(笑)。

「簡單來講印花、口角、毛呢針織、金屬光澤四大氣概是我們本季的重點。」

可是你也知道,南北半球的季候相反,是以當我們進入深邃深摯的秋冬色采時,南半球城市就會推出亮彩款式。所以統一種名目數量都不會許多。女裝中增加點中性氣勢派頭,上半身正統搭配下半身休閒的衝突感,在傳統中帶點轉變是我們本季服飾的特點。固然,現在已在研究來歲春夏的衣飾了,也許到了2、三月就會推出以粉嫩色系為主的服裝,但我們十分正視消費者的聲音,是以第一波推出試了水溫之後,得知哪些布料或式子受不受接待後,就會當即批改偏向。

女性大衣本季強調中性氣勢派頭,融會了部門男裝剪裁概念,簡約卻俐落帥氣。

童裝式子也讓人欣喜,嬌小女生搞不好也能夠試穿看看?

「我知道有很多媒體將如許的品牌營運模式稱之為『Fast Fashion』(速食時尚),但我也理解有很多品牌並不進展被稱為『Fast Fashion』品牌,那麼你們呢? 」我笑著問Hernandez師長教師這個敏感的問題。」

「好吧,來談點輕鬆的,請Hernandez師長教師簡單介紹一下本季秋冬ZARA的風格吧?趁便保舉我們台灣消費者一些可以參考的男女裝? 」



「確切,我從不認為我們是『Fast Fashion』品牌,我想只要具有完全的物流控管,要作為一支速食物牌並非難事,可是我們很是注意與消費者之間的互動,供應快速且吻合需求的衣飾,因此倒不如稱之為『Accuracy Fashion』(准確的風行)更為恰當。

女裝位於一樓,童裝與男裝則在二樓。

與INDITEX團體傳訊長Jesus Echevarria Hernandez師長教師會晤後的隔天晚上,我受邀列入了ZARA位於台北101的揭幕派對。而共兩層樓、總面積跨越450坪的店裡,安排了目不暇給各類名目的男、女和童裝。當晚的派對可謂是眾星雲集,幾近所有時尚圈、演藝圈的主要人士都參與嘉會,偌大的店面幾近被人潮掩沒。

Hernandez師長教師看到我身上的深藍色襯衫,即速拿出一件ZARA的深藍款襯衫讚許我的穿著。

占地兩層樓,偌大的ZARA正式在台北地標101登場。

「切近客戶對時尚的需求,猜測消費者的喜好,取得反饋後即速確立新的設計標的目的,以三週的時候回響反映新的商品迴轉率,每週兩次下定單追貨的速度供給消費者商品。」

Hernandez先生話說到一半,忽然指著我身上穿的羊毛西裝外套與靛藍色襯衫稱讚不已,隨後任性地進入房間,從衣櫃中拿出一件十分類似的深藍色襯衫對我說,「你看,ZARA也有近似氣勢派頭的襯衫,因為我們老是能切近你們品味人士的需求。

然而我十分好奇此番進入台灣市場的設法主意,以及身為國際平價時尚品牌龍頭,事實將來最大方針為何? Hernandez師長教師的回覆十分謙遜。「其實我們不會想太多,謙卑地面臨消費者才是主要的,此次來到台北發現陌頭每一個人都相當注重衣著,究竟ZARA是西班牙小鎮起身的品牌,我們但願能一步一腳印,盡可能知足每個消費者的需求。

」Hernandez師長教師示意,精準拿捏消費者喜愛,快速供給新款服飾也許是ZARA驚人魅力地點。」語畢讓現場笑聲赓續。